金佛園佛具:因佛結緣,園中安佛

剛建立金佛園的網站時,曾想到的問題是,網址如何設定,而這個問題,最直接的,當然是用金佛園佛具的英文來當網址,於是就想用Golden Buddha,當時我腦中閃過的念頭是,為什麼當初會用「金佛園佛具」這個名子?於是我問了上一代的人。

金佛園的金,和經的音近似,也確實和經有關,學佛與讀佛經,算是水到渠成的事,當時上一代在取名前後,有一部經正好在他手上,讀之有點感受,於是決定以之為名,故名「金佛園佛具」。

但對於金剛經,我所知無多,最大的印象,就是「應無所住,而生起心」,六祖惠能在聽聞此偈時開悟,而農禪寺的三門後的照壁上,也是以弘一大師的墨寶書寫了「應無所住,而生起心」。

除此之外,我對金剛經還知道什麼嗎?好像沒有了。不過我有喜歡這部經,喜歡經中所演譯的空性,雖然,我只是一種理論上的理解與空想,但對於這種「無住生心」的想像,還是讓充滿了喜愛。

「金剛」二字,在佛法中,代表了兩方面。
一是閃電,象徵著極大、快速而又猛烈的威力;
二是代表
鑽石,象徵世界上最堅硬、質地最好、最純淨無瑕的一部經。《大寶積經》中說:如來身者,即是法身、金剛之身、不可壞身、堅固之身、超於三界最勝之身。


上一代覺得,經營這樣的事業,是與人結佛緣,也是在每一位客戶安神位的過程中,給予一份好的助緣,讓客戶在家中安放一塊心靈的園地,這算是因佛而結緣,又能因著這樣的一份善緣,來彼此成就,彼此在學佛的路上相互圓滿佛緣。


所以取了這樣的名子「金佛園」,因為這裡就像一塊心靈的花園,也因為這裡充滿了善緣,在這樣的緣份中,相互圓滿、彼此成就。


因為這樣的緣故,我把網址定作 http://purebless.blogspot.tw/ ,改用 pure 來代替 golden ,以象徵金剛的純淨堅固,以 bless 來代表對每一份緣的祝福與感恩。





沒有留言:

我們還有更多作品,推薦給有緣的您: